如何選擇一台空氣清淨機,要注意什麼?

August 13, 2021 by No Comments

在挑選一台空氣清淨機前,最先我們要清晰自己的自然環境必須,費用預算及最後目地。目前市面上有很多不一樣種類的空氣清淨機,對於不一樣的氣體改進必須,如空氣負離子、活性氧、高效率塵網、靜電感應式除煙及除超浮塵、紫外光、納米技術催化氧化及水過濾式等。

 

1、空氣負離子

 
關鍵對於浮塵。當空氣負離子觸碰到上空飄浮的浮塵時,便會將細微的浮塵聚貼在一起,隨後落在桌子上或地面上,但作用範疇不大,一般只有達幾平米,如一台機宣稱可以達到幾十平米,則應考慮到清晰及規定店家給予認同組織的檢測報告。與此同時一般空氣負離子式油煙淨化器運作會造成一定總數的活性氧,因此 應用時務必要室內通風即可應用。
 

2、活性氧

 
關鍵對於味道,一部分店家宣稱能作殺箘主要用途。沒有錯,活性氧是可作為除菌,但提議只合適用以汙水處理層面,因活性氧十分不穩定,吸進過多會對大家的肺臟會導致危害,因此 挑選時要當心,最好是不必應用。
 

3、高效率過濾網

 
關鍵對於浮塵。能將空氣中的浮塵吸到過濾網表層,進而消除空氣中之浮塵。部分高效率過濾網HEPA能消除空氣中細膩0.3mm之浮塵(約是秀髮的1/300尺寸),進而將大於0.3mm之病菌隔住,降低病菌量,但部分細過0.3mm之病菌及全部病毒感染都不可以消除,因一般病毒感染都低於0.3mm。與此同時過濾網必須按時拆換,不然便會失效。
 

4、靜電感應式除煙及超浮塵

 
關鍵對於廚房油煙,二手煙及超浮塵,低於0.01亳米(約是秀髮的1/10000尺寸)。但是,針對有害物質如室內甲醛等,靜電感應的功效就十分比較有限了。
 

5、紫外光

 
關鍵對於病菌及病毒感染(紫外線滅菌燈),一部分紫外線滅菌燈如能造成UVV,則可與此同時去味。紫外光能更改病菌的DNA,進而阻攔他們一切正常繁育,氣體病菌量便漸漸地降低(但並不是將它馬上殺掉)。而不一樣的病菌及病毒感染對紫外光的抵抗能力均不一樣。目前市面上有不一樣品牌的紫外線殺菌燈或紫外光氣體凈化器,一樣可保證不一樣水準的除菌效率,但一般人都很有可能不清楚,一支紫外線殺菌燈的效率是在於它的“抗壓強度-微瓦/立方釐米”。一支高效率的紫外線燈(診療級)比一支一般家庭用式紫外光負離子淨化器內的紫外線燈很有可能相距幾十倍的實際效果。挑選時請多方面注意。
 

6、納米技術催化氧化

 
關鍵對於有危害化合物,病菌及病毒感染。主要是相互配合”光”:一般為紫外線而造成功效。但催化氧化化學物質也是有不一樣等比級數,效率也可相距幾十倍,挑選時請多方面注意。
 

7、水過濾式

 
運用水將空氣中的塵土淨化處理,比較簡單立即,且無其他副作用。易采SBONE空氣清淨機添加飲用水配搭薰油應用,簡易實用。集過濾網式和靜電感應式油煙淨化器的優勢於一身,集淨化處理,殺菌,沒霧增濕及純天然空氣負離子等四作用一體,無過濾網無耗品無二次污染,對PM2.5,室內甲醛(室內甲醛可溶強電解質)除去實際效果很好。

實際上環境污染來源於關鍵分成四類:浮塵,味道,有危害化合物,病菌及病毒感染。

而容易被別人忽視實際上是最重要的就是病菌及病毒感染。我們可以看到及觸碰到浮塵,當浮塵多時,大家會拿布抹去及用吸塵器去將它吸除,或在我們嗅到有味道時,大家會出現警惕,能夠開啟門窗或啟動抽真空扇等。但無色,無味而又觸碰不上的病菌及病毒感染,大家便不清楚它的存有是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