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你穿回1950s復古髮型

March 18, 2022 by No Comments

21新世紀的我們早已無法滿足于時興,對中古的嚮往與瘋狂,意味著當今社會發展的文藝復興時期。復古時尚的浪潮產生的,不僅有幾十年前的高級定制服飾,和設計方案與眾不同的中古家俱,也有黑與白螢幕中,經典的造型設計。

十年前,中古這一語彙在中國,或是出口外貿銷售市場裡的二手商品。伴隨著復古時尚的浪潮在熱門的冷門原創品牌中出頭露面,又被引進各種知名奢侈品牌時尚秀,它再也不只歸屬於巴黎野外戶外帳篷下的AntiqueMarket。

雖然復古時尚文化藝術的時興不可阻擋,但與時代背景獨特的亞文化不一樣,這一定義因人有所不同的,不一樣的人對復古時尚的精准定位與價值判斷也大不一樣。有些人喜愛復古時尚,是要想在社會發展更大家的潮流趨勢中享有個人特質,也有些人僅僅鍾愛復古時尚身後某一時代的學習氛圍。

 

|匯總50時代復古髮型|

 

和中古服裝一樣引人注意的,是黑白老電影中藝人們精美浮誇卻又頗具劇情感和戲劇化的妝發。

1923年,寫著乳白色字HOLLYWOOD的標識牌被塑造在好萊塢後的山坡上,短短的數年後,美國電影產業在20時代的影視製作輝煌時代中飛速發展,留有了成千上萬螢幕追憶和經典造型設計。

 

好萊塢經典別發HollywoodPin-up

在三四十時代知名的好萊塢女星中,很多人因為影片和廣告拍攝必須而不可以剪去長頭髮,因而演化出很多頗具明顯本人色彩搭配的頭型,在其中Pin-up便是時興度特別高的一種。這類頭型自40時代起逐漸時興,以發尾上有很多半圓弧狀打卷的波浪形卷頭髮著稱。到了50時代,這類經典長髮髮型分成二種,一種是全頭偏分頭卷頭髮,另一種則用髮蠟將前額卷頭髮固定不動垂懸在頭的一側。浮誇的側派發使整體造型設計在視覺衝擊上充斥著撞擊力。

 

法式短頭髮TheItalianhaircut

這類短頭髮被描述為“如雕塑作品一樣的亂中井然有序”,它比更初期的獅毛卷偏長一英寸,且並不緊靠頭髮,反而是在頭上突起,並且用一部分短頭髮裝飾臉形和頸部。自發生至20世際後期,都被很多女士競相效仿,接著和別的最流行髮型相結合,衍化出梨花頭等別的頭型。

 

常春藤頭型IvyLeague

常春藤短頭髮,又被稱為哈佛剪或者普林斯頓剪,是士兵短頭髮(crewcut)的衍化頭型。20世際初,很多常春藤的高等院校對學員擁有頭型規定,這類短頭髮因而逐漸時興。由於理睬便捷且乾淨俐落,常春藤短頭髮不但經常會出現在影視明星的螢幕造型設計中,也是六十年代男性日常頭型中較為盛行的一種。在這類頭型中,稍長的劉海在髮髻線處產生一個很短的蓬巴杜卷,用髮蠟固定不動並整理出齊整的頭髮紋理,側面和腦後面秀髮相對性較短,和整理好的劉海展現出光滑的銜接。

 

蓬巴杜頭型Pompadour

蓬巴杜頭型一樣盛行於20世際中後期,飽經演化,直到如今或是歐美髮型中非常盛行的一種。這一頭型的名稱始于路易十五階段法國法院組員,MadamedePompadour。貓王作為這一頭型的象徵角色,他的造型設計在那時候被很多年青人仿效。

 

|2020的復古髮型感受|

 

古著店許多,主推美式復古的城市地標和飯店也不在少數,但能做復古時尚造型設計的技術專業髮型屋卻屈指可數,且大部分專做男士油頭,能做女士髮型的也是屈指可數。大家最後選中一家上環髮型屋可以一起做男女孩髮型的,並邀約到倆位顏值爆表女模特來感受復古時尚造型設計。

 

Step1.入店參觀考察

純實木地板、牆體和鮮紅色的靠椅好像一下子將人拉進20世紀的電影宣傳海報中,午後的陽光從落地玻璃窗中照射進去,照在擦得黑亮的理髮刀和器材上,復古時尚感擁有!最吸引人的是休息室堆滿烈性酒、酒杯子、和各種各樣中古擺飾的灑櫃,坐到灑櫃旁,主理人從美國不遠千里運回去的中古真皮沙發上,好像打開了禁酒令階段地底小酒吧的大門口。本次的美髮師,也是主理人Alex提到店內陳設設計時表示,連弧形天花吊頂上的塘瓷燈全是來源於美國40-80時代的老古董。

 

Step2.溝通交流要求&確定頭型

Alex善於做歐美復古造型設計,依據個人特質和輪廊特性明確提出頭型提議,大家只明確提出復古髮型的定義,怎樣實際操作要憑美髮師充分發揮,這也是諸多一般消費者來理髮時的心理素質——只曉得自身不願要什麼,但不確定性自身需要哪些。Alex談到徹底復原的復古風造型設計常見於主題活動或演出舞臺,必須配搭較為綺麗的LOOK,並不適宜日常出門。溝通交流以後,大家一致同意在復古時尚的根基上作出較為日常的造型設計,也更合乎消費者審美觀及要求。

溝通交流後基本頭型為:
男孩子:常春藤短頭髮
女孩:好萊塢經典別發

 

Step3.洗頭&理髮

男孩子的頭髮變濃密,留了蠻久,長短也很適合做造型設計,Alex跟他溝通交流後決策先剪掉,會讓造型設計展現出更適合的情況。女孩自身為中長髮,頭髮非常好,也不用剪修,吹頭時,Alex還教給了吹風造型小竅門:最好是買一把卷髮梳,在吹頭時要拿木梳卷起來,可以讓頭上蓬起,但不要再隨便將許多卷堆在頭上,最好是從發中逐漸做傾斜度。

 

Step4.造型設計全過程

男生的髮型集中化在理髮,剪髮以後全部秀髮就很筆挺了,在做造型設計的歷程中沒有使用卷髮夾,前額的秀髮被所有梳上來,以髮蠟定形。Alex提及,由於復古時尚造型設計必須使用較多的髮蠟,因此最好是挑選品質比較好的,防止秀髮發生剛絲感。女孩要做的HollywoodPin-up既帶有浮誇的大卷,也追求完美卷頭髮和波浪形的整齊與光滑,與此同時規定頭上必須一定相對高度以保證總體造型設計的均衡。卷頭髮全過程中,要先將秀髮分層次,夾好,再先後用圈筒卷好,別在頭上固定不動一段時間。對造型設計而言,比卷頭髮更主要的,是拆卸圈筒後的定形。這一步幾乎徹底由美髮師的技術性決策,在將直發卷出傾斜度的根基上,拿手將頭髮卷出需要的情況,隨後噴湧膠定形。

 

【模特自敘】

男孩子:好久沒剪髮,感激Alex剪成我想要的頭型,覺得理髮便是可以外出的製成品了,後邊的外觀也十分適合我,美髮師的審美觀太主要了。

女孩:全部造型設計全過程只需一個多鐘頭,並算不上很久,但維持時間挺長的,外出吹了兩圈兒風,在三裡屯逛到夜裡都沒有被打亂,假如必須參加宣佈場所或Party,來做一個造型設計太適合了。

 

|藏著的復古髮型屋|

 

 

01、TheBarn大屋

THEBARN便是大家本次感受的髮型屋了,坐落于達美中心的五層,是家十分穩重的店,Alex說店內顧客基本上全是老消費者帶來的,雖然拍照時間是工作中日的早上,大屋或是有許多消費者,而且普遍國外臉孔。儘管室內裝修與設計方案,乃至美髮師衣著全是復古風,但大屋在用具層面所有使用了著名的當代知名品牌,例如戴森的電吹風和資深堂的髮蠟。此外,假如說這兒有沒有什麼反映著“當代”的地區,主理人Alex的星巴克水杯或許算得上一個吧。大屋不但熟練復古時尚的男士油頭,傳統式修面,還能夠作出很多女性歐美髮型或者復古時尚造型設計。主理人在店鋪簡介中那樣寫到:“大家堅信僅有用時間沉積過的物品才可以給人造成舒適度,希望你也可以在大屋理髮館尋找最合適自身的頭型。“

 

02、特洛菲特Truefitt&Hill

特洛菲特(Truefitt&Hill)的第一家店可以上溯到1805年的倫敦,是吉尼斯世界記錄在籍的“最早的美髮店”,與此同時也是200很多年至今,唯一有著英國皇室認證標誌的知名品牌。直到今日,在特洛菲特美髮師發生的地區,都不會太難發覺英國皇室組員與諸多知名人士的影子。一一進門,就能從這裡的室內裝修裡,感受到復古時尚英倫式的風格,專職人員一對一的業務更好像您臨時性的“私人管家”。這裡的業務內容除開剪髮以外,也有刮鬍子、面部按摩、修甲、刷鞋等。雖然特洛菲特是做英倫復古時尚規範式“背頭”的高手,但剃個北京爺兒們style的禿頭也是個很好的挑選,剪修結束還能夠體驗到頭皮按摩的服務專案。剪髮的價錢依據美髮師的不一樣,有不同的價錢汽車檔位。

 

03、做頭士Barbershop

走入做頭士,你就會發現這兒與你以前去過的美髮店擁有本質上上的差別,從一進門剛開始就隨處不一樣,復古時尚無失時尚潮流的情調。布藝沙發、小吧台、煙缸,Barber操作臺擺著復古時尚數控刀片、推剪、髮油髮蠟木梳,好像把大家瞭解的相關復古時尚時尚的觀念聚集在一起而又無失和睦。店裡以深棕色為主導色彩,因此紅白相間的凳子就變得十分突顯,凳子是可以調控的,躺下來洗頭髮,坐下來理髮,整個過程都不站起來,理髮鏡前就配有蓄水池,十分便捷。Barbershop剪髮精益求精,顧客臉形和針對秀髮的相對密度、黑影與線框的把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