捲簾小常識

June 9, 2021 by No Comments

捲簾,是窗簾布的一種,說白了便是卷起來的窗簾布。在房間內居家裝飾中可以說無從看不到。酒店辦公樓裡的百葉窗簾,家居淋浴室裡的垂直窗簾,大客廳,小書房裡的太陽簾,蜂巢簾這些,既點綴了大家美麗生活,也具有擋住太陽,降低紫外線輻射的功效。

近些年,捲簾因其可動性強,擋光特性好,不容易脆化的特性,愈來愈遭受顧客的鍾愛。
想要知道有關捲簾的專業知識嗎?我陪你去掌握。
 

一:捲簾歸類

 

1:按特性歸類

 

(1)太陽布料

說白了的太陽布料,是布料在紡織的全過程中,根據織造工藝在布料上產生類似一個個針孔的小圓孔。因可透一部分太陽,也叫透景布料。
關鍵的特性是既能夠透光性,又可以擋住紫外光,是辦公樓,辦公場地優選。

(2)半擋光布料

主要是接近擋光和太陽布料中間,透光度較太陽布料查,又不可以徹底擋住太陽。能合理阻攔紫外光的直射。

(3)全擋光布料

主要是歷經鍍層生產加工解決,如塗白,塗銀等。或者選用兩面刮色鍍層。使布料具備全擋光的特性。適用太陽光照射明顯的場地,或是必須徹底沒光的自然環境,如臥房,影視廳等。
 

2:按布料材料歸類

 

(1)滌綸絲類

這類布料,因其生產製造低成本,主要用途普遍,在家居傢俱和工程項目上使用量很大。
商品設計風格較為單一,布料大多數是平板電腦的防水牛津布,後梳理的加工工藝選用上色,或刮色解決,也是有一部分服裝印花商品,不管哪一種加工工藝,都務必選用高日曬的原材料。

(2)滌綸短纖維類

這類布料較大 的特性是貼近當然,紡織物又層次感,富有轉變 。尤其是一些花樣棉紗的應用,讓紡織物展現多種多樣設計風格,能夠大量的達到不一樣顧客的要求。

(3)大提花類

這一類是近些年銷售市場上架開發設計出去的商品,在短纖布料的基本上,根據花型圖案的轉變 ,豐富多彩了商品的類型,授予捲簾大量的設計感和時尚元素。

(4)經編面料,工程項目紗,爛花紗等

這一類現階段在銷售市場上還屬冷門商品,但伴隨著加工工藝的逐步完善,將來將有普遍的市場的需求。
 

二:常見捲簾的布料幅寬

 
伴隨著鍍層後梳理機器設備和加工工藝的升級,捲簾布料的幅寬從基本的窄路幅發展趨勢到現在的280CM,300CM為主導,那樣布料在剪裁上更為靈便,也大幅度降低了布料的耗損,更為節約成本。
 

三:捲簾布料的關鍵性能指標

 
1:平面度,它是捲簾布料最基本,基本的規定,假如平面度不太好,布料的耗損可能非常大。

2:薄厚,特別是在要留意的是操縱鍍層薄厚的邊中差。

3:日曬色牢度,因捲簾一般懸架的部位全是日曬多,光照充足的地區,在上色服裝印花全過程中,一定留意,要選用高日曬的染劑。

4:聚氨酯發泡鍍層的色牢度,尤其是不必發生脫皮或破裂的狀況。

5:布料的紡織缺陷。由於捲簾的獨特性,對布料的品質規定較高,必須嚴控。

6:水洗色牢度,重量,幅寬等歸屬於基本的規定,嚴把品質管控。
 

四:捲簾的市場的需求及遍佈

 
捲簾關鍵的作用是擋光,防曬隔離,因而,在熱帶氣候或高日照地域要求會很大。
 

1:中國銷售市場

因南方地區氣侯的緣故,中國銷售市場捲簾的市場銷售關鍵是在沿海地區,一部分華北地區因紫外光強,一部分顧客也會挑選捲簾。
 

2:國外市場

主要是南美,中東,東南亞,歐洲,澳洲,美國等我國需要量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