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市精神 糅合前衛風格

January 6, 2021 by No Comments

「Zentis Osaka」是Palace Hotel Group旗下新品牌Zentis的首家酒店,亦是英國著名室内建築設計公司Tara Bernerd&Partners在日本的首個項目。酒店內的212間客房設計均致敬東京市奮發昂揚的精神,以巧妙手法呈現前衛風格、日本特色與自然氣息,同時兼具時尚工業風和休閒輕鬆氛圍。

酒店毗鄰商業區,因此Tara Bernerd&Partners參照網格設計來打造建築外觀,以反映出商界井井有條的特質。酒店最低的兩層選擇磚石材質,搭配玻璃外觀,映襯周邊的繁茂花木,賦予建築更為柔和的氣質,同時也營造出更為休閒輕鬆的氛圍,與酒店相鄰的娛樂區保持調性上的統一。

裡外互通

大堂、花園和餐飲空間均採用了Crittal品牌大落地窗,以緊密銜接各空間,國際著名設計師Tara Bernerd表示,對於與街面平層的大堂和花園,以及位於二層的餐廳來說,室內外空間互動作用非常重要。在大堂,雙面壁爐將石砌花園露台與Guest Lounge相連,寧靜優雅;二層的戶外空間綠意盎然,為賓客提供專屬休憩場所。酒店接待區的作品均以東京樓最興盛的商業幹道為靈感,以抽象主義手法詮釋這裡的四季流轉。

匯集東京文化

關於設計靈感,國際著名設計師Tara Bernerd說:「精湛工藝和工業傳統是東京當地文化的重要元素,我們通過當代手法來融合不同材質的物料,以此來呈現這兩種特質。」酒店的室內設計以灰褐、象牙兩色為主,組成柔和的大地色調,配合溫暖的蜜色、赭石、灰綠和鋼藍色等重點色,而設計物料包括裸露的磚牆、木樑、綺柏石、建築五金製品、以及極具雕塑感的藍色石灰岩台階。設計中還加入了上世紀中葉風格的燈飾,以打造兼具工業時尚風和低調奢華感的精品酒店格調。

日式客房

客房設計充分展現日本樓利用空間的技巧,佈局以日本飯盒的設計為靈感,清晰劃分不同區域,同時彼此之間又流暢銜接,實現最佳的生活動線和功能性。浴室牆壁選用的細長冷灰色瓷磚與酒店內酒吧的日本槽紋izumo瓷磚相呼應;Shigarakiyaki邊桌來自日本陶器之鄉滋賀縣,為床畔空間增添時尚氣息。床頭牆紙呈現本地藝術家Masami Ehara以日本書法為靈感創作的炭畫,營造別樣的藝術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