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柱治療法歷史背景

November 17, 2021 by No Comments

脊柱技巧可以上溯到希波格拉底及其古希臘階段的醫師,但脊樑骨神經系統醫藥學是D.D.Palmer在1895年開創的,並於1897年在北國愛荷華州達文波特創立了第一所脊樑骨神經系統醫生培訓院校。Palmer在多科目的根基上發展趨勢了脊樑骨神經系統醫藥學基礎理論和方式,包含手療醫藥學,中醫正骨術和正骨,並融合了自家獨創性的改善。專業術語“Chiropractic(脊樑骨神經系統醫藥學)”源于古希臘詞語根,意即“拿手實際操作”,該專業術語由Palmer最開始明確提出,後經名字叫做ReverandSamuelH.Weed的病人所取名。

脊樑骨神經系統醫藥學在美國醫藥學重要創新階段獲得了發展趨勢,在那一個階段,有諸多診療方式不斷湧現,既可以挑選基本醫藥學醫治,還可以從諸多取代中醫學治療法中挑選。

脊樑骨神經系統醫藥學是一門有關神經系統-全身肌肉-骨骼系統病症的確診,醫治,防止及其這種症狀對健康的概念情況危害的醫療服務領域。脊樑骨神經系統醫藥學注重途手實際操作方法,包含骨關節糾正和或物理治療,特別是在偏重於對骨關節移位的糾正。

脊樑骨神經系統臨床的哲學思想定義和基本原理不同於別的診療行業,這種定義和基本原理對脊樑骨神經系統醫生具備十分關鍵的實際意義,也深遠影響著它們的診療意識和方式。

絕大多數從業者都恪守但並不限於脊樑骨神經系統臨床的理念含義。其含義包含整體觀念,魅力論,樸素唯物主義,傳統性,抨擊唯理主義,後現代主義和倫理學研究。

脊樑骨神經系統臨床的核心內容是科學研究構造和作用,尤其是脊椎和全身肌肉骨骼系統的機構同中樞神經系統調整作用中間的關聯,並使用恰當的方式修復保持身心健康。骨關節移位和脊柱骨關節移位綜合征是脊樑骨神經系統醫生敘述脊椎結構力學的功能問題很有可能會造成明顯的腦神經生理學更改的基礎理論理論。脊樑骨神經系統醫藥學臨床護理注重對神經系統-全身肌肉-骨骼系統症狀的保守治療,不應用中藥及手術治療。微生物-心理狀態-社會發展緣故以及不良影響也是脊樑骨神經系統醫藥學醫治患者考慮到的主要要素。美國脊樑骨神經系統醫藥學是美國極具特色科醫藥學之一,儘管取材自中醫學,但因得西醫的驗證,如今美國是最強有力的極具特色科學研究,可以開藥方藥品。

 

脊樑骨神經系統醫藥學歷史時間

 

脊樑骨神經系統醫藥學(Chiropractic),又稱之為脊椎矯正,手療學,整脊學,脊柱按摩法,一種源起於美國的取代醫療技術。根據應用技巧或器械,來糾正身體的全身肌肉骨骼系統,尤其是脊柱位置,以修復患者身心健康。她們堅信脊柱視角歪斜,會直接影響到身體的中樞神經系統,進而幹擾到人的身心健康,這也是各種各樣病症發生的根源。可是它的合理性迄今依然常常被醫療界懷疑,乃至被(西醫)覺得是一種偽科學。在美國,脊椎矯正師有宣佈的學士學位與營業執照,也是有自身的職業工會。在臺灣與日本,脊醫推介糾正遭受中醫學傳統式推拿按摩的危害,被添加很深的中醫學顏色,在基礎理論上面參照中醫學的穴位及經絡學,因而跟美國的脊椎矯正傳統式有一些稍微不一樣。歷史時間脊椎矯正(Chiropractic)的英語五筆字根來源於希臘文的cheiro(手)與praktika(實際操作的)組成,意思是根據技巧實際操作診治患者。2008年,世界衛生組織(WHO)於北京發佈宣佈漢語英譯名為“脊樑骨神經系統醫藥學”。

最開始創建這門技藝的人,是十九世紀末期的美國人,丹尼爾·大衛·帕爾馬(DanielDavidPalmer)。他定居在美國中西部地區,是一名雜貨商,兼磁氣治療法的康復師。一位患者由於失聰前去求診,他看到他的後頭頸第四頸椎骨周邊有一個不尋常的凸起,它用技巧把頸椎骨壓回原點後,患者擁有改進。波爾圖因此創建了他的基礎理論,覺得身體的病症全是來源於由於脊柱挪動,導致中樞神經系統出現異常而導致的。他在愛荷華州創建了一間院校,此後創建了脊樑骨神經系統醫藥學。以後,他將院校交到他的孩子,巴雷特·約書亞·帕爾馬(BartlettJoshuaPalmer)管理方法。巴雷特·約書亞·帕爾馬發展趨勢他爸爸的治療法,進一步明確提出,身體中本來就具有了天生的活力。脊椎矯正便是運用這股活力,讓機體自主還原。他而且聲稱,一切病症都是由於脊柱歪斜所導致,在其中涉及了傳染病,如小兒麻痹症等。他抵制應用預苗來預防傳染病,覺得預苗會損害身體,真真正正合理的醫治與防止方式,是根據脊椎矯正。